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32下

情谊(下) 明楼没有想到 ,阿初带着付家玉来参加晚会。难道是组织上有什么安排吗? 明楼邀请着家玉 “可否赏光和明某跳一支舞。?”风度翩翩又不失优雅的俊朗男子 早已牵动了家玉的心 ,她敬佩他 ,爱戴他 ,心疼他 ,看着勇敢坚定的明楼觉得他像父亲 看着温柔贴心的明楼觉得他像丈夫 看着孤独无助的明楼又觉得他像孩子。仿佛一个女人对男人最本真的所有情怀她都拥有着。她多想和他一同走下去 并肩杀敌 同生共死啊。 轻轻的将手放到明楼的手里 ,姑娘颔首一笑 ,与他步入舞池。两人很平静 很自在 就仿佛是恋人般不分彼此。望着姑娘清亮的眼眸 明楼有些分神。家玉也微红了脸不敢看他。明楼显然察觉到了这种奇怪的气氛。可是他现在的处境怎么可以想这些事情呢? 于是忙回神 低声耳语 “你怎么来了?” “组织上安排我进实验室 ,阿初一个人应付不来。” “女孩子多危险。” “我也是战士。我愿意和你们一同战斗。” 明楼竟微微的心疼着 ,战争本就是男儿保家卫国所致 却偏偏要女人和孩子参与 多残忍 多无奈。他不说话了 ,温柔的看着眼前人 说不尽的情怀。家玉没有想到 ,回国后再见明楼 ,并得知他这些年的苦难后 感情瞬间变了味道 不再是那种对大哥哥的仰慕 ,好像是爱 ,是希望与他同甘共苦的爱。是与他有着共同信仰的爱。 … 正当两人跳着舞时 ,枪口悄然而至 ,爱国青年学生自然无法接受明楼变为汉奸的事实 ,他们贸然行动 希望靠自己微薄的力量来除掉他。 阿诚猛的看到了枪口 ,大喊着大哥就往过冲 ,家玉也看到了 ,就在一瞬间,她转身拥住明楼 砰的一声枪响 明楼有些愣 ,怀里的人慢慢下沉 他赶忙接着她。家玉的手臂上鲜血直流。清水下令抓人后和阿初赶到他们身旁。 明楼心里分析着要杀他的是谁 ,想到有可能是青年学生后 他给他诚使了个眼色 说道 “这有我 你去跟着看看别抓错人。”阿诚意会,点头离去。 家玉疼的皱眉 ,明楼紧紧握住她的手说 “别怕 ,阿初在。我在。”阿初查看着伤口 说了句 “赶快去春和医院 ,子弹要取出来才行。”明楼抱起家玉和清水打了招呼 转头就走。 … 车里,家玉隐忍的沉吟让明楼心里难受 ,他清楚的知道 这个姑娘不顾一切的救了他的命。如果晚一下 ,那现在自己绝对是后背中枪。他突然有些动容说道 “傻姑娘 ,你不要命了吗 ?” 家玉听着他有些低沉的声音 安慰他 “没事 ,小伤不要紧 ,阿初哥会处理好的。我不想你有事儿 ” “那就宁可自己受伤吗?” “明大哥 ,你知道吗 ?我可以不顾一切 ,只要你能活下去。”这句话在明楼坚冰般的心上突然凿了个小口 暖流渗入。 明楼紧紧的搂了她一下。说不出话来。 … 取出子弹 ,缝合好伤口后 ,家玉安静的睡着 ,明楼静静看着她有些出神。他早已死去的心 竟然被这个小姑娘撩拨起涟漪。他喜欢那种默默陪伴的感觉 ,他庆幸走在黑暗中却依旧心里留着一盏明灯。于是他轻轻握起家玉的手 ,暖着。 … 第二天一早 ,阿诚跑来了医院 ,一进门就看见大哥给家玉削苹果的场面。阿诚瞬间明白了什么 开心的说道 “诶呦 ,大哥啊 ,我也想吃苹果 给我削一个呗?”明楼把手里削好的苹果递给家玉 没有理他 。阿诚撇撇嘴 “偏心眼 , 家玉姐 你太幸福了? 我都没吃过呢!” 明楼骂他 “就你会说!你怎么没吃过呢?小时候都是谁给你削的?臭小子。” “哥你不是说不在外人面前叫我臭小子吗?难道 家玉姐不是外人?”阿诚鬼机灵的笑着。 原本拿着苹果要给他削的明楼 ,把苹果一扔气说 “越来越不像话了 ,自己削。小赤佬。” 阿诚被大哥逗笑,家玉更是被兄弟俩的可爱逗笑。 “阿诚啊 ,你哥哥最疼爱你了 ,刚刚给我削皮的时候还和我说你最喜欢吃甜的呢。你看你还气他 是不是该罚?”家玉看着阿诚温柔的说。 “完了完了 这下好了 ,两个人站统一战线 都来教训我了 ”阿诚一副受伤的样子。 明楼有些不好意思了 ,抬手打他一下“别贫了 ,赶快说 事情查的怎么样了?”阿诚立马恢复常态 朗声说 “就是个热血学生 ,没让日本人抓住 ,手下的人把他藏起来了 ,没说是教育一顿。再放走。”明楼轻轻吐着一口气有些沉重 “不怪他们,谁让我是汉奸呢?” 家玉听他这样说心里难受 拍拍他的手 “我们都陪着你呢!”阿诚也说道 “对 ,大哥 阿诚一直陪着你呢!” 三人 在狭小的病房里相互鼓励着 ,他们会熬下去的是吗?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