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34上中

第三十四章 生离 (上) 阿初的一句话让众人陷入了恐慌 ,清水竟然要在下个星期将细菌弹运往北方战场。 “我已经顶不住,最后的配方我一直没有交出去 ,就是害怕这一天的到来。你们该行动了。”连续几天的高度紧张和心理无尽的愧疚将阿初折磨的不成样子。弟弟阿次心疼他 ,站在他身后揽着他的肩。“大哥 ,我们两个换换。” 阿初挺直了身子 “不能 ,你不能进去,实验你根本不会 ,进去就是死路一条。”阿次了然 ,组织上已经有了决定 ,就等着明楼做最后的部署安排 ,他看向了明楼。 “阿初 ,你撤出来吧 ,我们想办法进去。”明楼发话。 “我…我不能让我弟弟冒着个险。” 明楼看着他憔悴的脸 ,莫名的心疼 ,大概是当哥的感同身受吧。“你的身体 ,支持不住了 ,实验家玉会 ,我们和阿次枪法和格斗都会 ,让我们去吧 ” 阿初满心的难过 ,紧紧握住阿次的手 。不愿放开。 众人,一次次的核对着计划 ,朱徽音和老王也被安排在接应的名单中 ,实在过于凶险 ,一点差错都不能有 ,因为如果阻止不了 ,那么死的将是千千万万的普通百姓 ,这份罪过和煎熬他们承受不起。 一切都安排妥当 ,明楼起身,转身要走 ,阿初看着他们的背影 ,竟有一些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的悲壮。 “明楼,一定要成功。” 明楼听着这包含着无限期盼的嘱托 转过身来 ,轻声说着 “我尽力护着阿次 ,你放心 ,我们必须成功。” … 临行动的前夕 ,明楼独坐窗前,有些落寞 ,头疼 ,不愠不火的折磨着他。阿诚轻轻走到他身后 给他盖了一件衣服说道 “下雨了,夜里寒。”知道他不舒服 ,阿诚按上了他的额角。明楼就这样贪恋着指间的温度 ,想要抓住一丝一毫的温暖,来缓和他僵硬的心。 “阿诚 ,明天…”他没有往下说 ,他觉得自己说不下去 , 因为无论说什么,都无济于事 ,凶险就是凶险从不会变。 阿诚控制着手上的力道 ,这么多年的生死相随,他早已理解了明楼一切悲欢。 “大哥 ,放心 ,就算是拼了命 ,我们也必须要成功。” “可是我舍不得。”一声哽咽的呢喃 ,揉碎了阿诚的心。他静静的等着大哥的倾诉。然而明楼只是微微叹气 再不说话了。 屋子里的雨声 ,淅淅沥沥的侵浸着人心 ,满面潮湿。 生离死别 (中) 明楼和阿诚,跟着清水去看他所谓的研究成果展示 ,实际上是为了给阿初以压力 ,时间长了,清水明显感觉到阿初的有意拖延 , 所以 他希望用明楼经济方面对杨氏的控制来威胁阿初。 清水怎么也没想到的是 ,杨慕初丝毫都没有给自己留下,他早已将家财散尽,将杨氏的资产在明楼的掩护下为前线战争所用。他不在乎这些 ,他只是想要弟弟的一条命 ,就足够了。扮成阿初的阿次 显的温文尔雅 ,他记得阿诚的话 所以收敛着锐利的目光 ,满眼的和煦。家玉站在他旁边 ,坚定的看了一眼进来的明楼和阿诚。简易的细菌弹已经制作好 ,而新改良的病毒却因为阿初的拖延而迟迟没有成功。 家玉手里拿着阿初写的配方 ,在实验台前和阿次进行着最后的配对。清水和井川 目不转睛的看着 ,丝毫没有注意到 阿诚已经离开。 实验室的旁边便是储藏室 ,里面堆积着一系列的细菌弹成品 ,阿初留了后手,在安装的时候故意将氧气含量降低 很多好氧菌在管内已然失活。而一部分的厌氧菌 无法处理 ,阿诚小范围引爆后再进行烧毁。 前些天查到地址之后,已经派人混入运输人员中 潜入此地发放了炸弹 ,所以阿诚只需将仓库门锁好 引爆 ,并放火就行。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阿次和家玉额头都渗着汗 ,他们在等阿诚那边的动静 。 砰的一声巨响 ,清水和井川大梦方醒 ,明楼掏枪打向井川 清水毕竟上过战场 ,灵敏的闪躲到墙后 ,实验室出口处的士兵 ,闻声赶了进来 ,现场一片混乱。阿次身手了得 ,枪法颇准 ,家玉也是雷厉风行枪枪到位 ,明楼掩护着两人让他们去解救即将用于实验的老百姓们。可毕竟人力悬殊 , 明楼渐渐的感到艰难 ,右胸处生生挨了一枪 ,就在他费力挣扎之时 突然身边枪声响起 ,阿诚完成自己任务后急忙赶来支援 ,看到大哥流着的鲜血,阿诚更是丝毫不敢懈怠 ,把明楼拽到实验台后 隐蔽着。日本兵源源不断的进入 ,阿次和家玉已经让老百姓们从后出口逃走 ,朱徽音和老王早已清除了守卫 等候在那儿。两人也加入了混战。 清水一见局势不对 ,立马按住了墙角的红色按钮 ,早已气愤的红了眼的他 势必要将这些人困在这里 ,要么活捉 要么处死。 家玉大喊 ,“他把后出口关闭了 !” “还有出路吗?“阿诚忙问着 “卫生间后面有条暗道直通向水库 ” “好 ,带我哥走。”阿诚冷静的安排着。 明楼抓着阿诚的手有些颤抖 ,失血让他有些眩晕 “我不走 ,我们生死都要在一起。” 说着 ,奋力一起 ,拔枪继续射杀着敌人。 阿诚猛的将他扑下 “小心。” 局势越来越严峻 ,明楼竟然 嘴角含笑 ,他压抑了太久了 ,多么希望摆脱 ,而现在 ,正好有一场酣战能让他真真正正的死在战斗中。 他边射击边对阿次说 “我答应你哥尽力护着你 看来要食言了 ,来生我再赔他 ” 阿次忙摇着头 “顶住 ,我想办法 ” 明楼又转向家玉 ,只是温柔的看着 没有说话。 最后他看向阿诚 说道 “来世还做兄弟 ” 阿诚看向这个哥哥 ,眼眶依然湿润 ,他突然抱住他 ,在他耳边说道 “要做亲兄弟。”然后一狠心 将明楼打晕了。 阿次诧异 ,家玉也不明所以。 阿次边向外边放着枪边说 ,“求你们了,家玉姐 ,阿次哥 ,带我哥走。不然我们都会死在这儿。” “我留下你走 ”阿次准备起身往前掩护 ,阿诚一把揪住他。 “不 ,阿次哥 ,我们答应你哥哥要你活着 ,你不能再第二次抛下他 , 对他来说太残忍了你必须出去。必须。求你了 快走啊 再不走 没时间了。”可是阿次心疼的厉害 ,不愿离开 。 阿诚没了办法 将枪顶在自己的头上“再不走 ,我立刻死在你们面前 ,快走啊 ,我会想办法出去的。带他走。”阿次和家玉实在没办法了 ,架起明楼往小道方向撤去 ,他们不知道 ,阿诚早已在身上绑了炸药 ,他早在进来之前就做了最后的打算 ,谁都不能死 ,他死就够了。 阿次和家玉带着明楼奋力的逃着,可能是由于颠簸和疼痛 ,明楼清醒了过来 ,他不顾一切的要往回跑大叫着 “阿诚 ,你怎么敢 ,放开我 放开 我要回去和他在一起。” 家玉大声喊着他 “明楼明楼 你冷静些 ,现在回去 阿诚为你所做的一切就都毁了。”杨慕次答应阿诚要带明楼出去 ,所以二话不说把他背在了肩上 ,往出跑着 ,明楼受伤无力挣脱 ,就那么一声一声喊着他的阿诚 让人听了都觉得心碎。 往前跑着跑着便是暗流,水越来越深 ,阿次和家玉只能拖着明楼奋力的游着。 三人在漆黑的地下拼命的找着出口… 阿诚放心的看着大哥走了 ,他也再无所眷恋 ,掐算着他们应该已经入水后 阿诚拉开了自己的防护服 露出里面的炸弹 “今天就和你们同归于尽。”清水大骇,旁边赶进来的士兵一枪打在阿诚的左腹 ,使他身子一颤。举起手中的引爆器 ,再想想他的大哥 阿诚闭上了眼睛 。 然而没有预期而来的爆炸声 ,倒是手腕的剧痛让阿诚手中的引爆器掉落 ,原来是清水一枪打在了阿诚的手腕上 ,他猛的弯腰去捡 ,却被两个日本兵生生擒住了肩膀 ,拖拽了过来。阿诚被牢牢牵制着,左腹的血不停的流着。他宁折不屈的瞪着清水 “杀了我吧。”清水早已恼羞成怒 ,一脚踢在阿诚肋骨上。“我不会让你这么容易死的。带走。” 晕过去的阿诚被硬生生的拖走了。 生离死别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