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37

37
明楼想过很多可能 ,万不是这一种 ,眼前跪着他的两个兄弟 ,其中一个还跪的不稳。
原本的担心全部都化作了一腔的愤怒。气急了便也不管不顾了。
一脚踹在明诚的肩上 大声斥责 “你是不是不要命 !”
明诚本身就跪不稳 哪里能受的了这一脚 ,躺在那里愣是没起来。
明台恼了,赶忙去扶他 ,扯着嗓子对明楼喊叫 “您是还嫌他伤的不够吗?”
明诚疼的绷紧了嘴不说话 却挣扎的想要跪好。
“阿诚哥 ,我扶你坐下吧,你这样不行的。”明台看他的样子 心疼的厉害。
阿诚摆摆手 ,轻吐一口气,再一次跪好了。
“大哥 ,您有什么气等他养好身子再说不行吗?”
明楼怎能不知道阿诚有多难受,可他就是觉得心理难过,那种愧疚和害怕失去手足的恐惧让他绝不能姑息弟弟每一次不要命的出生入死。即便是他懂得这两个人他一个也失去不得 却在想到阿诚要用命去换明台生时涌生一种近乎绝望的痛感 ,撕心裂肺 。所以他生气 ,他满心的担忧 ,满心的疼惜。他恨不得一把揽着他们两个 只道一句要好好活着。可他不能 ,由爱生怖大抵就是这个理。
“我还没说你 ,你知不知道自己回来多危险 ”,明楼转身去骂明台。
明台明知自家大哥刀子嘴豆腐心 ,却依旧觉得委屈 “这么多年没见,我自然想念您 ,想回来看看还有错吗!”他嘀嘀咕咕嘟囔着。
明楼叹一声,自己何尝不是对他们日思夜想呢。
然后三人便不再说话 ,明楼定定的看着明诚坚定的眼,一时竟不知是什么滋味 ,那双总是湿润的眼睛就那么充满坚决与敬爱的看着自己,仿佛告诉他,再怎么打我 我都会去拼命 。明楼不得不承认,他对阿诚至真至诚的赤子心一点法子都没有。终还是败下阵来。

走过去小心的扶起阿诚说道 “先看看伤,剩下的事以后再说。”

兄弟三人难得的相聚 ,明台帮阿诚简单的擦洗。明楼帮阿诚上着药 ,小小的屋子里没有一个人说话,却是满满的温情。
“今晚就在这儿歇着吧 ”明楼无奈的看着两个不敢直视他的弟弟 ,想着床也不小 应该能睡下三个人。
阿诚躺在中间,很是疲累却迟迟没睡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这几年的辛劳亦或者是分享着前线大捷的些许喜悦。
明台从来不知道有的时候你明明笑着 可却是哭了 ,他太想念他的家人,他的城市,他的一切繁华和昌盛。他也疼惜他的两个兄长。于是在明台的心里顿生一种决心,想是要把日子过成另外的模样。
阿诚已经睡熟,明台轻声叫着大哥 “大哥 ,您别说阿诚哥,他这么做全都是为了我们。”
明楼越过明诚苍白又有些憔悴的脸看向自己最小的弟弟
“我怪他不珍惜自己 ,这孩子从小就是这样,为我们付出了太多,从来都是顾及别人不顾及自己。”
“大概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您是最爱惜他的人吧,也是拯救他的那一个所以他觉得亏欠。”
“说起亏欠,那是我们欠他更多 ,懂事的孩子就该承受的多吗? 那我宁愿他不懂事。他只要活下去,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安慰了。”
“哥 ,这些年辛苦你们了。”
“不辛苦,明台 ,照顾好姐姐 ,让她放心 ,胜利那一日 我们一家人必定能再相见。”
夜已深,明楼和明台长谈结束 ,安心睡去。管它前路多少坎坷,有幸同行是多么惬意。


第二日中午明诚才缓缓醒来 睁眼便看见明楼拿着方巾帮他擦拭着虚汗。
“呵 醒啦 ,你小子真会,跑到我这里来睡美觉了是不是。”
明诚想过很多哥哥斥责他的话,那些他都可以坚强的接纳,可这温暖又有些玩笑的话竟让自己扛不住,生生被说出泪来。
“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啊 ,骂你不哭 ,一说好听的话倒是哭了。”
阿诚笑笑 小声说 “在哥哥这里睡的最安心。”
转头看看却没有发现明台的身影。
“他呢?”
“他走了,想让你多睡会儿就偷偷走了。”
“我很想他 ,也想姐姐。”明诚难得表露一种脆弱和柔软。
倒让明楼更是疼惜他。
伸手拨弄着他的刘海 ,查看他脸上的伤。
阿诚瞬间就感动了,他窝在被子里突然就觉得那些出生入死,那些苦难与疼痛仿佛都值得了 ,他这个原本就生活在地狱中永无天日的人祈求的不就是这样一份关照吗? 他从小到大都一直在想 ,只要有人这样温情的待他,给他一份温暖,那他就是拼了命也没什么可惜的。
只不过 现在的他不想死了,他想活着 好去永远拥有这份关怀。
于是明楼听见阿诚声音闷闷的说了一句 “哥 ,原谅我吧。”
再大的怒气此时也烟消云散了。
明楼起身端了一碗热的白粥 ,没急着回答,热气氤氲了他的眼,把那酸涩的泪一同带了出来。
舀一勺粥送到明诚嘴边 “你好好活下去,我就原谅你 ”

明楼知道阿诚胃不好还有些低血糖 ,便在粥里加了些许糖,于是那一天粥的甜味深深刻在明诚的心里 ,连同大哥对他所有的关爱 。以至于未来日子里的所有腥风血雨都没有再让他感到苦 ,反而体味到一种你我铜墙铁壁 ,同甘共苦的欣慰。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