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40

40
大上海路是被汪伪政府新赋予的名字 曾经它一直叫爱多亚路。这条路上有一家咖啡馆 ,阿良收到秘密电报后便谨慎的来到了这里。
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巨大阴谋的爪牙已经伸向了这里。
“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
“白开水 ,我等人。”
服务员微笑的走了 ,阿良看看手表离相约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他散漫的向四周看看 ,咖啡店里平平静静到没有什么异样。
当服务员上来一杯白开水后,门外突然涌现出一大队日本兵 ,为首的竟然是山本次郎。
阿良心里觉得事情不对劲却又不能妄动 只能自顾自的喝着白开水。偶然间瞟见不远处刚进入街角的熟人,瞬间的眼神交流 ,意思显而易见。那人压低帽檐 ,转身招了一辆黄包车 走了。
山本慢悠悠的走进店里,满脸的狡诈之笑 。
“哟 ,阿良先生怎么没有和明长官呆在一起呢? ”
“呵 将军说笑了,明长官总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我阿良也自然有,又不是他的影子 ,还要时刻跟着吗?”
“话不要说的太早 ,你出来只是在喝咖啡吗?”
“喝不喝咖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无论我喝什么 你都没有限制我的权利。”阿良话说的很硬气。
“我接到可靠情报 说今天这个时间在这里会有共党情报的交接 ,而这个咖啡馆里,貌似只有你在等人 ,不好意思了 ,为了让他现身 我们只能先扣留你了。”
阿良猛的一笑 倒是让山本没有想到 “将军真的太不了解我了 ,下次抓人请先查清楚 ,我阿良十岁就在上海滩混 ,吃青帮的饭长大 ,砍刀里来 血海里去 ,你觉得我会是共党?”
山本显然有些心虚 ,但环顾周围只有阿良坐的这个位置是密报中所说的靠窗位置。他宁可错杀也绝不放过。
于是阿良被从座椅上架起 ,众人的枪托抵着他的肋骨。
阿良岂是这么容易被牵制 ,身手利落,周围已倒下一片。
山本大喝一声拔枪对着阿良 “阿良先生 你要是再不配合小心我不客气。”
“我看是谁要对他不客气啊!”推门而入的人高声的一句 ,让山本一惊。回头看去。
让他震惊的不是走在最前头的黄金荣,而是走在旁边的那个人。那不就是明楼吗?
两把枪砰的一声撂到了桌子上。
阿良立马挣脱开抓住他的人 ,站到两人身侧叫到 “ 干爹 。”他并没有叫明楼,他知道他们来的用意 。他必须是不认识明楼才对。

明楼略微侧目打量了一下阿良看他没受伤 便转向山本低沉的声音缓缓出口。
“如果我没猜错 ,你就是接替藤田的将军是吗 ?”
“明长官,很高兴您还活着。”
“呵 ,受不起 ,老子现在可不是什么长官。”明楼痞里痞气的样子到真像是青帮里的人。
紧接着他又说 “他怎么了你们抓他。”
“是这样的 我们接到情报说今天这里有共党接头活动。而恰巧这位先生出现在了这里。”
这下黄金荣不干了 ,站出来说道 “今天是我约他来的。是不是连我也一起抓起来 ,连我们青帮 一起抓起来啊 !”
山本没料到局面会变成这样,他只能顺势问着 “既然不是接头活动 ,为什么您要约在这里?见他 !”
“老子在这儿喝这洋玩意有几年了 ,想什么时候喝就什么时候喝 ,今我约他是因为明先生在我这儿养伤刚好 ,能走动了,想联系他弟弟 ,到叫你们瞧上了 ,还动手动脚 ,不当我黄金荣还有两把刷子是吗?”
山本看着情势不好没了办法 “不好意思 ,可能真是我们弄错了。但明先生 您为什么不直接联系明长官呢?”山本将了明楼一车。
“山本将军,这么简单的问题 麻烦您以后不要再问了。我不可能冒着被藤田方正杀了的风险去见我的弟弟。况且,这其中谁想让我死,您自然是明白的。话说到这里 , 我倒要问一句 ,如果上诉你们的上级,藤田到底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明楼淡定坦然 ,站的笔直不容侵犯。
山本再没有脸站在这里 ,挥手示意军队扭头走了。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