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47

47
四人踏上了去黑龙江的火车,看似一切都好,其实一路上却走的并不顺利,虽已快到三月但北方的天气依旧冷到了骨髓里,四人都不适应 ,尤其是明诚 ,好不容易让明楼养好了些的胃总是在这地冻天寒里灼灼的疼。
明楼表面上不说什么,心却疼的厉害 ,似乎这次重逢之后他便总是这样 ,或许两人的相依为命让他更加的不舍和疼惜。 于是在明楼的心里涌生这样一种想法 ,没有什么比这个孩子好好活下去更重要了。

山本次郎知道,以明诚明楼那样的脾性,自然会去731部队,自己只需要等在那里即可,然而现在于他来说 最缺乏的就是时间 ,在交通工具只有火车的情况下 ,明楼他们早一天到便是早一天到,自己根本没有追赶上的希望。

与此同时,明台等人也早已接到北上的通知 ,数量不少的部队一心痛恨着惨无人道的实验部队 ,有时候明台甚至会想 ,即便遍地都是战场 ,也好过这折磨人的无情实验。因为战争是男人的事 ,而实验往往关乎女人与孩子,让人心疼。

一踏上黑龙江的土地,明楼深深的呼吸了一股清冷的空气。这是他的祖国啊,这里不是故乡,却依然是家园。
转身去扶抱着胃缓缓走下来的明诚。半开玩笑说道 “怎么样,有没有伏龙芝的冬天冷?”
阿诚脸色很白,却也笑笑回应着兄长 “您把我裹的像熊 ,哪里还能感觉到。”
明楼笑着象征性的敲打他一下,便紧紧揽住,带他走出车站。

也许他们从未想到的是 从踏上这一片土地开始命运便不再是当初的模样 ,四人似是海上孤舟,风浪面前 ,也只能紧紧相依 ,彼岸却始终看不到。

明楼一行人安顿好后便立马发电报给组织。
然而收到的消息却第一次让明楼产生了不愿意去服从的想法。
组织要求青瓷同志于山本次郎到达之前先行前往731大本营,获取实验室布局图以及实验项目情报 ,以便后续救援。 眼镜蛇同志,负责接应将到达的分队 ,进行下一步的战略指挥。

明楼不是不知道组织的命令不能违抗 ,可他着实无法接受这样的安排 ,在他看来,其实现如今的明诚 完全有能力胜任他位置 ,那自己又何尝不能代替他去执行这样危险的困难呢?
阿诚看到了明楼的犹豫不决,轻轻拍拍他的手说道 “大哥,放心吧 ,我可以完成 。以往可以 现在也可以。”
“阿诚,这次的任务不同以往 ,我不能让你冒这么大的风险。”
“大哥 ,哪一次的任务都有风险,我的身手你还不放心吗 ?”阿诚安慰着。
明楼缓缓看向他捂着胃的手 并没有说话。
明诚不自然的把手放下 ,言语软软的戳着明楼的心。“哥,这么多年了,信仰与我和明家于我一样重要 ,是夙愿也是希望 ,所以放心让我去吧。弟弟命大 ,死不了。”
明楼心里震撼,无力说服 ,揉揉红了的眼睛 ,双手覆在脸上看不出表情 ,于指缝里吐出一句 “好好活着。去休息吧 ,准备明天的任务。”

睡前明楼缓缓走进来 ,难得端了一杯牛奶 ,“来二少爷 ,向来你服务我 ,今儿角色互换 ,胃不舒服,少喝两口奶再睡。”
阿诚满心的温暖 ,手里握着热牛奶 ,眼睛在氤氲的雾气中 看不清了明楼 ,泪终究还是掉下来了。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