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18

第十八章 同袍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明楼在灯下看着诗经中经典的文章《秦风.无衣》,心里反复的想着这句话。 感触良多,阿诚宁静的睡颜使明楼心软软的 ,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 从此以后就要和他一起经历风险了,光想想都觉得心疼。

         阿诚可能是因为疼 ,在睡梦中皱紧了眉头 ,明楼赶忙放下书 紧握他的手 轻声的哄着他 “好孩子 ,安心睡吧。大哥答应你 以后咱们俩一条命 再也不把你抛下了 生一起生 死一起死 好不好。”阿诚好像听见了大哥的话似的 ,脸蹭了蹭大哥的手甜甜的睡去。

          明楼陪了他一夜。 第二天一早 ,阿诚醒了 ,感觉手被紧握着 ,睁眼一看 大哥趴在他床边上 握着他的手睡着 ,手臂有些麻木 轻轻活动了一下,明楼猛然惊醒 ,下意识的去摸阿诚的额头 。 “大哥 ,辛苦你了 ”阿诚像小猫似的 ,软软的说。 “小东西 ,昨..昨 天 是大哥错了 、你.你原谅我吧 ”明楼头一回低头认错 话都说不利索。 “大哥你怎么结巴了 哈哈,这个不是你的风格啊 ”阿诚笑咪咪的看着明楼 “小东西 是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小心我再敲你一顿儿”
“那你可舍不得 ”
“诶 反了你了 ”说着明楼扬手要教训阿诚。
“诶呦呦疼疼疼 、哥我的后背还好 可是手臂是真疼。”阿诚呲牙咧嘴的说着。
“伤口昨天裂开了,再次包扎住 可能有些发炎了 ,我摸着你一直在低烧。你等着我去给你熬药”到底明楼还是最心疼这个弟弟的 ,守了一夜不说还忙前忙后帮他擦洗 ,哄着喝苦药 。
林世平看在眼里 笑话明楼说他这大哥当的 简直被吃的死死的。明楼来劲了 和他说“你不就是羡慕吗 ?有本事你也有个弟弟啊。” 林世平看着兄弟俩 觉得满心欢喜 ,多无畏的共产主义战士啊 ,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保家卫国 ,别的不祈求了 只希望早日太平 让他们兄弟这一生都平安
     

        晚上阿诚烧退了,但后背还是红肿着 、明楼知道自己打重了 ,所以照顾的很积极。阿诚准备睡下,明楼突然挤过来,要躺在他旁边。已经长大的阿诚去年起就不和哥哥一张床了,今天大哥要和自己挤在一起还真有些不好意思。阿诚说“大哥,您要在这儿睡啊 ”
“是啊,怎么不能吗?”
“我已经好了 ,您不用照顾我了,我自己睡吧”
明楼笑了 想逗逗这个弟弟 就说 “好啊 忘恩负义 ,小时候不知道是谁老做噩梦 ,拉着我的手不让我走 非要和我睡。现在翅膀硬了 不要他大哥了是不是 ”
阿诚听了又气又羞 没办法 只能往里移了移赌气的背对着大哥躺下。
明楼看了看孩子气的他笑了 ,躺在他旁边 ,拿着那本书 说:“这么多年了 ,我一直都把这本诗经带在身上,就是当初你藏在衣服里特别宝贝的那本 ,你知道为什么吗?” 阿诚慢慢转过身来 看着明楼摇摇头 “因为在意 ,这是你的宝贝,曾是支撑着你的希望。我想保存好,他时时刻刻提醒我 应该把你培养成怎样的人。
你小的时候 我时常想 你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幻想过太多种 ,却惟独不是现在这一种,阿诚 跟着哥哥走这条路会很辛苦的 你怕吗?”
“有大哥在,我从来都不怕”阿诚眼睛亮闪闪的看着明楼。 “未来也很凶险 ,我们无法预料的事很多,哥哥也不一定能护你周全 ,我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去 ,你能行吗”明楼扭过身认真的问他。
良久 阿诚流下一行清泪。轻声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明楼看他坚定的样子,心里反而踏实了,给他盖好被子又重新躺下。
“闭上眼,满眼都是中国的明天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你陪着 ,至少不孤单 睡吧 好弟弟” 黑暗中兄弟俩 都留着热泪 ,他们坚信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