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19

第十九章 潜伏 年过完后 ,明楼和明诚并没有回法国 ,因为他们接到了新的任务。林世平 送他们去了重庆。任务是打入军统内部 ,潜伏 临走前 ,明楼和阿诚写了好多报平安的信 几乎是一个月两封 ,托付给林世平 请他按时寄给大姐。 他们不知道 ,走上这一条路,前半生便隐于黑暗,苦难 才刚刚开始。 重庆。军统训练营,历年严苛 ,教官杜旅宁打量着新来的这群年轻人。手中的资料上 明楼明诚的名字映入眼帘 ,他自然知道上海明家的威名。只是没想到 富家子弟 竟然抛弃养尊处优的好生活来到这地狱。他踱步到明楼身边 微微仰头 眯着眼睛看着他 低声问 “为何来我这地狱玩儿?” “为报国” “呵你这富家子,还用操心这些吗?” “教官说笑了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明楼朗声道。 “好一个天下兴亡 ,可是 我要提前告诉你,在上海,你是少爷,在我这儿,你狗屁不是! 要是受不了 ,趁早滚蛋 ”吼声刺着明楼的耳膜。他却丝毫不怯懦 回答道“明楼,自由信心 ,教官不必多虑 训练就是了。” 杜旅宁 突然间有点看不透这个年轻人了 ,他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样娇气 ,6骨子里都是傲气 ,沉稳又内敛。心里有种喜悦 ,这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训完明楼 ,杜旅宁又转身看向明诚 ,他知道明诚是明楼捡来的弟弟 ,也调查过他的背景 ,他的担心在见到明诚的一瞬间消除了 。眼前的这个孩子俊朗挺拔,神采奕奕,丝毫没有胆怯畏缩之感。他想 ,也不知用了什么方法 能把一个在地狱中的孩子教养的如此阳光开朗的。 看来 兄弟俩 训好了 将是一把双刃剑 ! 训练营的生活枯燥辛苦 ,很多人都难以承受 ,没有人会想到 ,明家兄弟俩竟然是最能坚持的人 。像是天生的默契,分组练习的每一项他们都可以完成。成绩稳居第一。但是,只有一项 ,他们让杜旅宁感到不满 ,那就是——熬刑 “今天,我们来学习 你们未来工作重要的一项如何熬型,要熬得住,也要熬得好。” “明楼,明诚 出列”杜旅宁故意第一个叫了他们两个 ,想借机考验一下。 “你们俩谁先来”“我先”兄弟俩异口同声。 杜旅宁如鹰的眼睛盯着兄弟俩,他深知他们两个心中打着什么算盘。第一个挨打的一定不会轻,反而是第二个会由于第一个刚受完刑体力不足而埃的轻。老谋深算的杜旅宁自然不会让他们得逞。说道“别想着保护对方 ,现在你们就是敌人 ,我绝不会让第一个人受刑后再去对另一个行刑的。既然你们这么着急 ,好 那咱就按顺序 从大到小来 ” 明诚惶了神,这是他的大哥 他的命,他怎么能够出手打他,而且还是狠手呢 ?他倔强的看着杜旅宁 ,眼里是愤怒是怨恨。杜突然被这种眼神吓住了 ,一个从地狱中来的孩子 ,什么都不怕 ,却惟独害怕失去。他杜旅宁今天非要治住他 ,不然这孩子没法为他所用。 “你看我做什么 ,不打是吧 ,好 明楼的杖刑加倍” 明诚惊觉,定定的看着趴在凳子上的大哥 ,泪都要用出来了。指甲将木杖扣的紧紧的 ,气的发抖。明楼看着他很是心疼 却安慰着弟弟。“阿诚 来啊。哥能挺住。你动手吧 没事儿的。” 良久 阿诚挪了挪 走到明楼边上 似是下了好大的决心 ,闭着眼 打了下去 “停,明诚 你这是在给他挠痒痒吗?”杜旅宁提高声音质问他。 “好 ,我来告诉你 ,什么叫做杖刑。”说着抢过明诚的木杖 ,对着全班人讲着受杖刑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讲完后 ,面无表情的打了明楼十下,这十下,可不像阿诚那般轻巧。仗杖到肉 ,明楼脸色已经发白,疼痛难忍紧咬着自己的嘴唇。明诚 默默地流着泪 他想 ,自己挨打都不如看哥哥挨打更心疼了 “怎么样 剩下十个你来还是我来。我这十下远比真正的杖刑狠的多 ,所以你要是不来 那我接下来打完可不知道他会怎么样啊 ”杜旅宁看着阿诚说。 阿诚一把夺过木杖 ,狠狠的看了杜一眼 ,走到哥哥面前 蹲下 ,抹了一下大哥嘴唇被咬破渗出的血迹轻声说“哥 ,坚持住 !”明楼勉强笑着点点头。 这十下阿诚是闭着眼睛打完的 ,一打完 棍子一扔 ,便不再说话。杜旅宁缓缓说 “明诚 ,你要做的是绝情 ,否则总有一天 情意会害了你。” 熬刑课在阿诚挨打后结束,说是一次一组。 夜里 明楼疼的不能平躺 只能趴着。杜旅宁的手劲儿大的要命。班里的同学从医务室给他们带来了药 ,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抹完。阿诚原本是睡在明楼上铺的 ,由于受伤了行动不便所以也睡在了下铺。一晚上后背的灼痛让兄弟俩难眠。明诚有点委屈。侧过头和哥哥说 “对不起,都怪我 ”明楼知道他又在瞎想 笑笑问 “怪你什么啊 ?傻弟弟。” “要是我一开始就能完成也不用你受这么大的伤了 我知道你比我疼多了。嘴唇都疼的咬破了。”说着孩子有些哽咽。明楼费力的抬手揉揉他的头 笑骂道 “臭小子 、要是你真能一次性完成我才要生气呢 ?难不成这么多年养了个白眼狼 ,说打我就打我啊 !你做的很好了 ,绝对是我的好弟弟 ,别难过也别自责。” 阿诚在暗中看着哥哥的眼睛。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温暖的光 一闪一闪的。静默了一会儿他说 “我们会坚持下去的。”明楼郑重的道 “对 ,为了中国的明天 ” “为了中国的明天 ”阿诚也坚定的说。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