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小剧场之 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阿诚被救起时是腊月二十六 ,浑身伤痕高烧不退的孩子在医院整整躺了两天才悠悠转醒 ,一睁开眼便是明镜和明楼关切的脸。瘦瘦巴巴地孩子慌张的不成样子 , 对外界的一切都那么抗拒。明楼耐心安抚着,明镜暗自心疼着,即便这样也只能让他不再发抖 ,却依旧乖顺胆怯的不说一句话。
原本明楼以为只要救回去就一定能改变 ,可他低估了虐待对一个孩子的折辱与伤害。
白天还好说 ,孩子只是不说话却并不再排斥明楼和明镜。任由他们陪着吃饭上药 ,乖巧温顺 ,可一到了晚上 ,便变了模样 ,黑夜来临他总是一个人蜷在墙角 瑟瑟发抖 ,小声啜泣 ,谁都碰不得他 ,明楼手一伸过去 小东西就抖得像筛糠似的。 姐弟俩没了法子。明楼便拿着衣服轻轻给他盖着 ,席地而坐就那么看着他 听他的啜泣 陪他整夜整夜的不睡觉。
大年夜的晚上 ,明楼想了个办法 ,天黑之前 便安排好了一切 ,明镜抱着阿诚站在窗前 ,看着明楼在窗外忙碌的摆放着不知道什么东西。
天气渐黑小东西开始不自在起来 ,他紧张的看着明镜想挣脱她的怀抱 ,去他的小角落逃避。明镜柔声安抚着 “阿诚乖啊 ,哥哥要送给阿诚一个礼物 ,别害怕 ,姐姐和哥哥都在。”
说着 窗外的烟花噗的绽放 ,点了引子匆忙逃跑的明楼钻进了屋子 ,伸手接过有些震惊的阿诚。小孩子不再挣扎 ,就那么直愣愣的看着绚烂的烟花 ,盯着盯着 鼻头一酸 圆滚滚的鹿眼 流下了小小的泪珠啊 ,这么多天的相处明楼只听到过他小声的啜泣 却从未见过他的眼泪 ,半大的男人被这几滴泪揉碎了心。他小心的帮他抹着 ,却发现 擦也擦不净 ,小孩子不知不觉早已泪流满面。明楼用另一只手将他紧紧团在怀里 ,孩子再不抗拒 ,头钻在他的耳畔 ,温热的气息打在明楼的脖颈处,使明楼的心越发的柔软。 明镜被这种温情所动 泪水也打湿了脸颊。她朝明楼点点头,于是那个挺拔伟岸的男人轻轻在孩子耳边说道 “别怕 ,以后我们就是你的亲哥哥姐姐 ,不会离开你的 ,从此你叫明诚 ”


明诚这个名字 是阿诚记忆最深处的暖 ,暖的足够可以抵抗战乱时所有的腥风血雨,他永远都无法忘记那晚 明楼让仆人放了许许多多的烟花 ,抱着自己在窗前一站就是一夜 ,直到黎明将近 自己沉沉睡进他的臂弯 ,大哥强有力的怀抱将他彻底的拯救 ,让他真的变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一个有血有肉有情谊的孩子 茁壮的长大。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