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

22
兄弟两人这一觉睡了很久 , 大概这段时间从未有过这样的安恬 ,他们背负的越多便越辛苦,精神上的折磨永远比肉体上的更让人难以承受。其实这么多年来唯一庆幸的是他们还可以相依 ,可以交付性命 ,可以生死不离。
明楼悠悠转醒 ,在吗啡的作用下他睡得很深 ,心里有了着落也让他睡得异常安稳 。转头便看见了明诚的憔悴的脸。
不久阿诚也醒了,睁眼便迎上明楼的目光 ,他特别开心的笑着 ,苍白的脸上满满的孩子气 ,压抑的太久若不是明楼归来他大概会忘记怎么笑吧。
苏医生上想给明楼做检查 ,阿诚脸上的笑容瞬间冻住了 ,他焦急的挣扎起来想看看他的大哥是不是受伤了 ,苏致远根本拦不住他 ,一起身便看见了明楼缠着纱布的双手 。明诚执拗的不肯躺下 ,也不敢碰明楼的手 ,就那么眼巴巴的看着明楼 说不出话。
“怎么了? 没事儿 我这是小伤 你快躺好 ”
“怎么弄的,还伤哪里了?”阿诚声音很低 ,明楼知道每次他生气或者要发火了都是这个声音。于是他哄着他 “逃出来的时候剐伤了 ,还有手臂被子弹打穿 现在也好的差不多了 ,你放心 ”明楼有些心虚 ,这些伤可以平静的告知他,那么自己的毒瘾他是万万不可说出口的。
阿诚还是不依不饶 ,他看见了苏医生给明楼换药时那裸露出的狰狞伤口 ,他的大哥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磨难呢?“为什么不保护好自己 ”眼睛红彤彤的男孩儿带着哭腔质问。
明楼突然的心软 仿佛又看到多年以前刚来明家的孩子 在得知自己受了小伤之后的质问 “哥哥你为什么不保护好自己 ,阿诚心疼 ”。他要怎么回答呢?他的心被这种疼惜浸润着 ,温暖着 ,滋长了支撑他面对一切的无畏和勇敢。
明楼眨眨眼睛 忍住泪硬起声音说道 “我这点小伤你就不愿意了? 那我不在你把自己折腾成这个鬼样子又怎么算?你回答我啊 !”
阿诚急了 “大哥你转移话题 !”
“我是你大哥 ,只能我管你 ”明楼强词夺理 ,他故意很严厉、希望弟弟不再注意他的伤势 。
“你躺下 ,好好歇着。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弄 ,你的胃不能那么糟蹋。”
“您手没好 ,别做了 ”阿诚知道说不过他 ,乖巧的躺好。
“呵 还行 知道心疼我 ,那这样让致远给你买点粥 ,和爱吃的点心。”
“你陪我吃 ”明诚一刻也不想再和他分开。
“好 ,听你的 ,咱兄弟俩好久没一起吃饭了 ,你可给我记好,我回来,你就按时吃饭,烟少抽 ,不听话小心我收拾你。”明楼故意凶他。
“诶 ,知道了 ”阿诚心里从未有过的温暖 ,有的时候有人在身旁管教你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