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26

26
黄金荣再一次见到明楼的时候有些惊讶 ,眼前的这个人逆光而来 ,修长的大衣趁着他有一种迫人的威严 ,他终于开始相信 ,原来有些人与生俱来便有一种气魄 ,无人能敌。
“黄大哥, 多日不见可否安好?”明楼对于黄金荣的出手相救感念在心 ,即便不认同他的世界观 ,却也尊敬有佳。
“一切都好?你呢 ,你怎么样 ,明…”
黄金荣一时不知怎么称呼。
明楼忙接话 “大哥 ,还是叫我老三吧 ,听着舒服。”
即刻化解了黄金荣的尴尬。 黄老大哈哈笑着 ,起身迎他 亲自查看着兄弟的伤势。
明楼柔和的笑着说道“没什么大碍了 ,放心。”
“那个 你的毒瘾怎么样了?”黄金荣问他。
“在戒断 ”明楼回答的云淡风轻 ,好像那些折磨心肺的苦都不是他自己在承受似的。
黄金荣知道那种难 便劝他 “实在不行 ,就别为难自己,你想要 我这里有的是。”
“大哥 ,不要这样 ,我既然决定那一定一点也不碰。有些话我本不该说 ,但是 毒品鸦片的生意 我冒着责打也想劝一句 ,该收手就收吧。”明楼诚恳的说着 ,语气里竟然有一份让人难以拒绝的决绝和坚定。
黄金荣沉默不语 ,他只是个俗人 ,是个在上海滩腥风血雨的厮杀中胜利的人 ,是个只知道利益权威 ,不死即会出头的人,猛然间有人这样心平气和的劝说竟让他突然的不知所措 ,往常照他的脾气,谁想断他财路那便相当于杀人父母,命不能留。可今日他竟然有了那么一丝一毫的顿悟 ,明楼这个人 ,身上的正气凛然和不畏不惧竟然开始撩拨他心里某一种东西 ,他想不到什么词语来形容那种感受 ,但身心上的沸腾告诉他 ,其实可以不做个庸人。未必是英雄 ,但他黄金荣一定不是孬种。
于是沉默了良久的黄金荣对上明楼深邃的眼 ,说道 “待一切安排妥当 ,慢慢收手。”
明楼多少是欣慰的,有了这个基础他开始说着正事 “大哥 ,今日我来的确是有事相求 ,原本不打算打扰,可这一次实在没有了办法 ,只能来麻烦您了。”
黄金荣可没耐心听他文邹邹的客套话 忙问 “出什么事了?你赶紧说 ,别给我说那些有的没的文化话 ,我不爱听。”
“我想请大哥帮忙。借人手用。”
“嗨 ,我还以为什么事情呢? 就这屁大点事儿? 我告诉你 ,你是这里的老三 ,你想用多少用多少 !”
“事情没那么简单 ,大哥 有些话我不能多说 ,但我信你 ,我也必须告诉你 ,这些人我用来对付日本人 ,您要是同意那我明楼感谢在心 ,若是不同意也只求您放明楼与光同尘。”明楼赌了一把 ,赌黄金荣对他的情谊 ,赌黄金荣的人性 ,赌这乱世最后的一丝希望。
让他没想到的是 黄金荣当即起身拍着他的肩膀说道 “当初我救你 ,早就看出来你是什么人 ,我不说不代表我不懂 ,我黄金荣不是好人 ,可是老三,岳飞的故事我还是知道的。人活着要的就是那份血性 ,欺负我上海滩的人 就该灭了他们 ,这件事 我支持。”
明楼心里开始有底了 ,黄金荣真的还留有着一些民族感 ,即使依旧是权钱为重 ,但不亲日反而愿意抵抗 那么日后就有机会侧反有机会为他们所用。
“谢大哥 ,我明楼感念在心 ,若不是家弟和我身体抱恙也不会出此下策。”
“你弟弟怎么了?”黄金荣好奇地问。而且他也很想看看明楼张口闭口的这个疼爱的弟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不疼惜自己 ,只顾工作 ,弄的一身病。”明楼答
“呵 ,我觉着他这是像了你了 ,兄弟俩一个样。”黄金荣一语中的。
“我给你挑些用着顺手的 ,到时候要用 你直接来就行 ,都是过命的兄弟靠得住。”
“好 ,谢谢大哥了。”

明诚已经很努力在恢复 ,吃药扎针样样都不怠慢 ,可是他的身体大不如前 在短时间内实在是不可以像从前那般矫健神武,况且经济司的工作繁多容不得他独自行动。明楼更是难以长时间的执行任务 ,但是探查细菌去处的工作和刺杀藤田的任务不能耽误 ,他们实在没了办法了黄金荣 ,希望这一切有个出口。
“大哥 ,这次必须我去。”阿诚目光灼灼。
“不行 ,你的身子可以吗?你现在连走的快了都会气喘 ”
“那您更不如我 ,您可能还没行动就难受的动不了了。”
“反了你了 ,现在敢说我了是吗?别忘了我是你的长官。”明楼生气的说。
阿诚更委屈了 顶撞到 “您一直都不在 ,组织上早就没有你的指挥权 ,哪来的长官一说。 要说有命令谁去执行的权利,那也是我有才对。”
明楼气的抬手就准备打,苏致远赶忙推门而入拦了下来。
“明大哥你这是要干什么?他才刚好了你又要打的他起不来吗 ?”
“那才好 ,他躺下了就不用再和我争谁去 ”明楼忿忿。
“要我说你们两人都是为对方着想 ,那就有话好好说嘛 ,怎么还吵起架来了。”
“致远哥 ,你是医生 ,你说我们两个谁去合适。”阿诚询问着。
苏致远看看两人 “其实你们都不合适 ,这件事应该我去 ,可是青帮来的那几个帮手已经找到了藤原存放病毒的地点 组织安排我和姐姐去处理。所以刺杀任务还是要你们去。按照身体状况来说 阿诚更合适。”
明楼急了 “那怎么能行?”
苏致远忙安慰到 “我知道你担心 ,青帮的那几个人我看了看都不错 ,派去跟着阿诚 ,一定没事的 ,他们只是缺个指挥而已 ,阿诚不受累。”
“就是 ,大哥 您就让我去吧。”
明楼无奈只能点头答应,猛然变得严肃 ,他失去的太多了 ,而这一次他不愿意再失去分毫 ,紧紧拥抱了阿诚 ,在他耳边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好好的回来见我。”
明诚眼眶湿润,却也调皮的行了标准的军礼,朗声道“保证完成任务 !”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